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助力宁波奉化区投成功发行10亿元公司债券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5日,海通证券发布消息称,公司近日作为独家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助力宁波市奉化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奉化区投)成功发行2023年面向专业机构投资者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50%。 

  根据介绍,奉化区投作为宁波市奉化区最大的国有资本运营平台,深入贯彻落实宁波市奉化区委、区政府要求,围绕区域发展战略,践行股权投资责任,助力实体企业提升运营能力,实现市场化转型。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弥补了奉化区投日常运营和股权投资的资金缺口,助力奉化区投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股权投资力度。

  海通证券表示,自2019年以来,海通证券已助力奉化区投累计发行58亿元公司债券和20亿元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与奉化区投建立了长期深度的合作关系。本期公司债券在优化债务结构和降低融资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奉化区投在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力,助力奉化区投以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国有资本投资运作,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奉化区建设现代化健康美丽新城区提供金融保障和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