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贵州证监局与贵州省国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日前,贵州证监局与贵州省国资委签署《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和推动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近年来,贵州证监局积极推动优质国有资产对接资本市场,促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在各方努力下,贵州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取得长足进步。

  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飞表示,双方通过签署《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更加畅通、高效、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利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监管、国企国资监管各自优势,助力全省国有企业特别是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全面注册制下资本市场对企业内在价值、合规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国有企业要从五个方面提质增效,争做资本市场主业突出、优强发展、治理完善、诚信经营的表率。一是在规范运作方面提质增效,构建有效的治理体系和内部控制,形成健全的内部激励和追责问责机制,展现“合规”形象。二是在做精主业方面提质增效,积极通过上市、融资并购等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展现“优强”形象。三是在守正创新方面提质增效,利用好资本市场支持创新各项工具,增强科技“含量”,展现“创新”形象。四是在风险管控方面提质增效,健全风控机制,严防高杠杆、高债务给企业发展带来巨大影响,展现“稳健”形象。五是在市场沟通方面提质增效,健全与投资者良好沟通机制,促进内在价值与市场价值齐头并进,展现“价值”形象。

  贵州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凯林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以来,随着国有资本布局不断优化、改革步伐不断深入,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在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上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国有企业“主力军”“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省国资委将以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为有利契机和强劲动力,与贵州证监局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同心协力,通过牢牢把握全面注册制机遇协调联动,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提升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推进上市公司提质增效、处置突出风险等方面增强合力,积极支持省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和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最终形成国企改革与资本市场双向赋能、相互成就的共建格局。

  会后,国泰君安团队分专题讲解了全面注册制下国有企业利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路径。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