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颜湄之:预计低估值、高股息的大银行在短期内将继续跑赢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近日,瑞银大中华金融行业研究主管颜湄之发表中国银行业路演反馈。“过去几周,在中国和新加坡路演期间,我们会见了在岸、离岸多头以及对冲基金投资者。一季报和‘五一’假期后银行股反弹,引发市场关注。”颜湄之表示,总体而言,大型国有银行和一些被低估的股份银行引领这波上涨,上涨势头延续到本周,可能反映了三方面的市场预期:一是银行盈利自2023年一季度起触底;二是聚焦“中特估”概念;三是经济复苏的预期提升了对中国的乐观情绪;四是银行持仓较少的A股投资者在加仓。

颜湄之指出,从基本面看,国内银行的今年第一季度表现可以概括为贷款增长非常强劲,净息差大幅下降,盈利增长普遍放缓。预计净息差的降幅将从第二季度开始收窄,因为去年基数较低。

未来银行股还有多少上涨空间?对此,颜湄之认为,总体而言,国内大银行的后疫情反弹行情是周期性的,强于信贷驱动的年度周期性反弹(区间为30%-35%)。预计低估值、高股息的大银行在短期内将继续跑赢。大银行中,收入和利润增速更高的银行有望跑赢同业。“同时,我们预计在消费信贷、资本市场和理财市场复苏后,领先的股份银行在下半年将有更大上行空间。”颜湄之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