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未来中国股市将现多个潜在上行催化剂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4月27日,瑞银发布报告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中国股市将出现多个潜在的上行催化剂。 

  瑞银表示,第一,中国房地产市场企稳可能会促进消费。房地产销售额在去年第四季度同比下滑29%,而在今年首季则同比增长3%,结束了几个季度的收缩。 第二,企业盈利尚未完全反映政策利好,消费、互联网、交通运输、资本品和材料板块仍然是瑞银看好的政策受益者。第三,中国的股票估值仍远低于其历史平均水平,12个月远期市盈率约为10倍(比5年历史平均水平低1个标准偏差)。

  瑞银表示,该机构仍然看好中国股市,维持中国股市在2023年下半年盈利增长将达到中双位数(15%左右)的预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