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张启尧:明年A股市场资金链有望迎来回暖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11月15日在兴业证券2023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A股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后期是盈利和经济修复的过程,从资金链角度看,明年A股市场资金链有望迎来回暖。

  “今年市场本身并不缺钱,一直处在边际宽松中,主要是风险偏好剧烈收缩导致市场波动。”张启尧指出,今年公募基金发行比过去几年有明显放缓,明年公募基金发行有望回暖,从资金链微观流动性角度来说,会对市场形成支撑,且有望带动市场走出存量博弈的格局。

  估值方面,张启尧表示,如果从当前市场位置、估值分位数、股债性价比角度来说,是一个相对高性价比的区间。不管是从估值还是股权风险溢价指标来看,当前都可以说是中长期权益资产性价比相对比较高的时候。从这个角度来说,海内外因素已经对市场当前点位有了充分反映,明年流动性、微观流动性、经济盈利或外部条件,都有望迎来边际回暖,对市场可以更乐观一点。

  “明年对于结构上的把握是尤其关键的,倾向于把政策作为行业配置的核心。”张启尧如此指出。

  从配置结构上来看,张启尧认为要围绕成长和硬科技等顺应时代需要的大方向来配置,一是强者恒强主线下,新能源、军工、半导体设备材料等行业;二是有望底部反转的板块,包括信创和医药板块;三是大板块主线,更加看好科创板的结构性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