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对资本市场未来的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11月15日,兴业证券召开2023年度投资策略会,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致辞表示,中国经济正迈向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中国经济潜力大、韧性强、活力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变,对资本市场未来的长期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杨华辉指出,迈入新时代,资本市场必将在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社会民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力量。作为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和重要中介机构,公司责无旁贷、重任在肩。

“兴业证券始终坚持专业立司,在研究业务方面不断加强战略投入,持续推动转型升级,研究服务专业能力长期稳居行业第一梯队。”杨华辉表示,为推动资本、科技与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循环,本次投资策略会的内容将紧扣时代脉络,充分发挥兴业证券在行业、产业研究方面的专业能力,为优质企业挖掘和匹配投融资需求,力求帮助企业与投资者在资本市场中实现互利共赢。

据杨华辉介绍,近年来,兴证经济与金融研究院向综合服务转型取得显著成效,成为福建省首批15家重点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智库服务水平得到广泛认可和好评,今年累计为中央各部委、地方政府以及监管部门服务百余次,撰写课题报告近80篇,承接省部级重大重点课题十余项,在稳定市场、政策保障、经济发展等多方面建言献策,为政府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

此外,兴业证券把绿色发展纳入集团战略体系,充分发挥行业研究专业优势,从碳排放定量化分析、碳足迹跟踪、碳投资地图绘制等领域进一步深化绿色金融研究。今年9月,兴业证券发布第二份年度环境信息披露报告,在符合标准化信息披露的基础上,深入探索环境绩效测算方法,对公募投资组合的环境风险敞口进行量化评估,并对投融资业务的碳排放强度进行测算,再次引领了证券行业绿色研究新高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