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与宁夏海原县人民政府签署结对帮扶协议 闽宁协作再谱新篇章

赵中昊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 林倩)5月2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兴业证券获悉,为认真贯彻闽宁协作第二十五次联席会议精神,积极落实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日前兴业证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海原县人民政府举办“一司一县”闽宁协作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宁夏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勇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此次兴业证券与海原县建立结对帮扶关系,持续深化闽宁对口协作,是宁夏、海原县和辖区证券行业的一件喜事,值得肯定和赞许。他指出,证券行业要持续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全面调研,制定具体实施措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生态文明社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贡献行业应有之力。

  中卫市政协副主席、海原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鹏表示,兴业证券与海原县签署“一司一县”闽宁协作结对帮扶协议,充分体现了宁夏证监局和兴业证券对海原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为海原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源头活水。张鹏要求,海原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单位要以此次结对帮扶签约为契机,立足县情,抓住机遇,与兴业证券深度合作,全力以赴抓好闽宁协作乡村振兴落实工作,推动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兴业证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梁谦在致辞中感谢了宁夏证监局、福建援宁工作队、海原县委县政府、漳浦县委县政府对兴业证券闽宁结对帮扶工作的大力支持。作为一家国有金融企业,长期以来,兴业证券在福建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各级监管部门的支持下,坚持倡导责任文化,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发挥资本市场专业优势,依托兴业证券慈善基金会这一社会责任践行平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公益、金融公益等帮扶工作,积极探索金融公益创新服务,成功落地首单闽宁协作“公益+保险+期货”乡村振兴项目,迄今为止已累计投入闽宁协作帮扶资金1000余万元,对口帮扶成果显著。

  梁谦指出,兴业证券下一阶段将按照闽宁两省区“十四五”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和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本次“一司一县”闽宁协作结对帮扶签约为新的起点,不断拓展协作深度、创新协作方式,助力海原县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舞台上谱写闽宁协作新篇章。

  此外,本次签约期间,兴业证券与宁夏证监局在树台乡大嘴村开展乡村小学关爱慰问活动,为乡村孩子们送去学习体育用品和校服,并与宁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后续落实具体帮扶项目进行座谈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