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远海运租赁发行上交所首单货运物流主题ABS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资管获悉,由中远海运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租赁”)为原始权益人的中远海运租赁领航2号第1期汽车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于6月16日成功发行,该专项计划由国泰君安资管担任计划管理人,国泰君安证券担任牵头销售机构,发行规模7.361亿元,其中优先A1级4.30亿元,债项评级AAA,发行利率2.98%,全场倍数2.86倍;优先A2级2.03亿元,债项评级AAA,发行利率3.70%,全场倍数3.01倍。

  该项目是目前市场上首单货运物流主题资产证券化项目。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阶段,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的号召,帮助货车车主以及相关物流企业减轻疫情对正常运营带来的影响,全力支持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中远海运租赁将本专项计划不低于50%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承租人及物流运输相关企业购买轻型商用车进行货物运输。

  根据介绍,作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航运金融产业集群的重要成员,在国内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中远海运租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央企金融子企业的责任担当,着力纾困解难,落实对交通运输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扶持政策。中远海运租赁致力于实现产融结合、协同发展,不仅持续增强公司实力,更是勇于承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