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6月1日起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 恢复常态化经营管理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3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泰君安获悉,6月1日起,公司有序推进全面复工复产、恢复常态化经营管理。 

  为全面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市国资委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早在4月份,国泰君安就第一时间发布《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加快实现复工复产行动方案》,提出15条专项行动举措,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市。

  此外,国泰君安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上海地产集团25亿元企业债、上海金桥集团7.6亿元疫情防控债、京东科技10亿元疫情防控ABS、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1亿元疫情防控债完成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防疫隔离用房建设、疫情防控相关物资采购、供应链保障等领域。

  根据介绍,国泰君安持续加大力度推动上海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落实,助力上海机场并购重组项目在4月8日通过证监会审核,上海华虹半导体在3月29日完成辅导备案、加快推进上市进程,成功簿记一期上海地产集团优质主体企业债券30亿元、二期浦发集团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共计4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沪企复工复产。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积极发挥金融国企经济社会发展“压舱石”和保障城市运行“稳定器”的重要作用,凭借专业能力和敬业精神,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上频传捷报。公司保荐国芯科技、万控智造、中复神鹰等优质企业成功登陆上交所科创板及主板,4月IPO发行家数跃居行业首位,助力上海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融合联动;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国际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起首期金额达80亿元的上海临港国泰君安科技前沿产业基金,推动华安基金总部正式落户临港新片区等。

  疫情期间,国泰君安连续成功发行诚泰租赁2022年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国君-安建保理-安信供应链金融第三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2022国药控股融资租赁第二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电建租赁第2期绿色租赁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ABS项目,创设信用保护工具助力美的置业等民营房企公司债成功发行,在特殊时期贡献国泰君安的专业力量。

  值得关注的是,国泰君安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上海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的相关要求,在已完成2022届校园招聘工作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多类岗位扩招工作,计划定向招聘100名上海高校2022届毕业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