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助力九江置地公租房ABS成功发行设立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由国泰君安承销的“国君-九江置地公租房第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近日成功发行设立。本期项目以九江市置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九江置地”)运营管理的8个小区、2.8万余套公租房的租金收入作为基础资产,发行规模15.31亿元,综合发行利率3.75%,认购倍数达2.6倍,投资人认购踊跃。九江置地公租房第2期ABS项目创中西部地区公租房、保障房ABS单期最大发行规模和全国市场近两年同类可比产品的利率新低。

  江西省是全国首批大范围推行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三房合一”、并轨建设、租售并举的省份。九江市的安居工程建设目前已取得显著成效,建设力度和运营规模处于全国前列。九江市公租房和保障性住房作为国家级保障房项目,已连续多年获得中央财政补贴。此次公租房ABS的成功发行,将有助于九江市公租房建设、运营主体回笼资金,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持续缓解新市民、青年人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

  截至目前,国泰君安利用金融创新工具成功服务上海、广东、江西、吉林等多地保障性住房项目,承销发行的公租房ABS数量排名行业首位。创新产品包括粤港澳大湾区首单人才物业租金ABS产品“国君-广州人才租赁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全国首单储架式公租房资产证券化产品“上海地产第一至第三期公共租赁住房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东北地区首单人才公寓ABS产品“国君-长春人才公寓第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