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2022年经济增长有望超预期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e公司讯,中信建投指出,展望2022年,政策重心从防风险、调结构、促升级的中长期跨周期调节思路向短期稳增长思路转变,基建投资将有发力,地产投资也有望在政策回暖下触底回升,制造业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近期房地产销售、购地、融资等行为已逐步回归常态,市场预期稳步改善。当前我国2021年两年平均仅增长5.1%,实际上相比潜在水平是明显偏低的,仍有低基数效应,也仍有向潜在胡水平靠拢的空间。按我们测算的2022年GDP同比增长5.9%来看,三年GDP平均增速为5.4%,并没有高估(经济正常运行下潜在的三年平均增速应有5.7%),相比潜在水平仍有缺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