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春节原地过节 促使预制菜需求旺盛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信建投指出,临近春节,国内多地政府推出就地过年倡议,春节期间居家做饭需求高涨。疫情后线下餐饮、外卖受阻,懒人经济、宅家消费也积极发生变化,预制菜简化繁琐买菜、洗菜、切菜、烹制步骤,融合品质、营养和口感,迎合快节奏都市生活下年轻群体消费方式,近期各大外卖、线上平台也适时推出了多种预制菜产品。目前国内预制菜行业竞争主体以中小规模企业为主,市场集中程度较低,区域性特征明显,大规模全国化经营企业数量较少。行业整体处于高速发展期,产业资本跑步进入,多家食品饮料上市公司近期纷纷表示将加快布局预制菜赛道,具体可以分为5类参与主体,重点看好千味央厨、味知香:1)餐饮派:同庆楼、广州酒家、全聚德;2)原料派:双汇发展、圣农发展、国联水产、龙大美食、得利斯、春雪食品;3)专业派:味知香、千味央厨;4)速冻派:海欣食品、惠发食品;5)零售派:永辉超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