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证券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成功举办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1月30日,由中信建投证券主办的“最美中国红?风正好扬帆”中信建投证券2022年度资本市场峰会成功举办。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34个研究团队首席全阵容集体亮相,共同探讨多个行业发展趋势,把脉2022年全球资本市场投资机会。

  中信建投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李格平出席主论坛并致开幕词。主论坛由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兼国际业务部行政负责人武超则担任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赵明昊、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李旭东以及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黄文涛发表主题演讲。逾万名来自境内外机构投资者、数十家行业主流媒体在线上踊跃参会。

  李格平表示,在“碳达峰、碳中和”“共同富裕”和“产业升级”的宏伟目标指引下,中国经济正在经历脱胎换骨的转型升级。在制造强国与朱格拉周期的双轮驱动下,中国的高端制造业正引领经济向产业链上游迈进。“碳达峰、碳中和”催生中国的能源革命和产业升级,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产业注定是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长坡厚雪。

  李旭东从北京证券交易所开市运行情况、北交所被赋予注册制的新内涵、构筑创新型企业上市新平台以及拓展证券公司业务空间四大方面阐述了北交所成立的意义与影响。

  黄文涛表示,中国经济正扬帆。2022年,经济结构转型推进,设备投资触底回升,新一轮朱格拉周期已经开启,受益政策引领的高端制造业投资增速将跑赢制造业整体。高端设备制造业、新基建、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将加速成长。

  大类资产配置角度上,黄文涛表示,2022年,A股仍有结构性和交易性机会,专用设备、汽车和家电板块业绩可期;中国10年国债收益率可能呈现V型走势,房地产债或是获取超额收益率的来源。2022年,预计全球交易逻辑从估值转向基本面,配置趋向均衡,美股调整概率增加但无系统风险,美元或偏强震荡。原油价格在2022年上半年仍有冲高可能;铜价波动或增大;黄金的交易性机会来自通胀的超预期冲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