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房地产龙头企业业绩锁定性高,股息率吸引,投资价值凸显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从4月单月、前4月累计销售数据看,均处于近年同期高位,显示楼市景气度理想。东莞证券指出,随着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持续加码推进,5月份楼市销售或大概率环比低于4月。预计2021年楼市整体销售能保持平稳,开发商在房地产调控带来融资规管加强,开发进度难以大幅提升,补充可售资源速度或相对放缓,楼市系统性风险可控。房价整体也延续温和上涨态势,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涨幅仍相对强于二三线城市。2020年三季度提出的房企“三道红线”,多个一线及热点城市相继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并在2021年持续推进;银行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土地供应集中度管理,预计将能有效抑制房地产市场短期的过度炽热及有助中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有利于行业竞争格局优化及行业估值的修复。调控带来行业中长期更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也促发行业竞争格局优化,有利于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另外龙头企业业绩锁定性高,股息率吸引,投资价值凸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