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特增加投资 提升电动车销售占比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福特汽车公司26日宣布,将增加80亿美元投资加快电动化发展,到2030年福特纯电动汽车销量在全球汽车销量中的占比将达到40%,其中相当部分将来自欧洲市场。
  福特首席执行官(CEO)吉姆·法利等公司高管当天与金融分析师和企业利益相关方举行线上会议。福特表示,为支持纯电汽车销售,福特将于2021年至2025年再增加投资80亿美元,以加快电动化举措,包括与韩国SK Innovation合资研发和生产电动汽车电池。
  法利去年10月上任,掌舵福特。前任CEO吉姆·哈克特执掌福特期间,外界有批评者认为福特的转型计划推进过于缓慢。法利上任后正试图加速推进向电动化和智能化等趋势的转变。
  福特的最新行动受到华尔街的欢迎。福特股价26日上涨8.5%至每股13.9美元,为五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社的报道称,福特发布了两款纯电汽车新平台,应用于皮卡、商用车辆和Explorer等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福特还表示,将与合作伙伴德国大众汽车共同在欧洲发展较小型车辆。但是福特未透露车辆上市的具体信息。
  福特预计,到2021年底,将有大约100万辆福特汽车使用空中下载技术完成软件升级;到2022年7月,使用这一技术的福特汽车数量将超过特斯拉。依靠驾驶支持技术和数字订阅服务,福特将获得更多收入,这一市场规模到2030年将达到200亿美元。
  福特F系列皮卡一直是美国最畅销车型之一。福特称,发布F-150纯电皮卡一周来,已收到7万消费者的订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