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特一季度在华销量增长73.3% 林肯国产化进程提速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福特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福特汽车在华累计销量约15.38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3.3%。

  具体来看,福特品牌一季度共销售约7.66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4.7%,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同比正增长。有观点认为,福特品牌销量的快速增长,与其连续推出的新产品密切相关,尤其是SUV产品阵容持续发力,成为推动其销量向上的重要力量。其中,由全新福特探险者和福特锐际领衔的福特SUV家族,一季度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03%,达到约3.4万辆。

  值得一提的是,一季度,福特汽车全国销售服务机构(NDSD)销量约4.93万辆,同比增长46.3%。其中,以国产全新第六代探险者、锐界PLUS、锐际和新蒙迪欧为代表的中高端车型已成为NDSD销量主力,占比达到一半以上。

  此外,一季度,福特全顺家族共销售约1.23万辆,同比增长73.8%,福特六和销量同比增长近六成。

  豪华品牌方面,林肯品牌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一季度,林肯品牌销量约1.93万辆,同比增长217%。其中,1月林肯品牌销量超过8200辆,刷新入华以来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林肯品牌国产化提速,为其征战国内豪华车市场增添了动力。3月18日,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正式国产上市,标志着林肯“三年推出三款国产新车”的承诺提前实现。同时,由林肯冒险家、林肯航海家和林肯飞行家组成的全新SUV产品矩阵,助力林肯SUV车型在一季度总销量超1.73万辆,同比增长324%。目前,林肯国产车型的销量已经接近林肯中国总体销量的85%。

  此外,JMC品牌商用车一季度销量约5.79万辆,同比增长94.7%,其中,轻卡、商用车、和皮卡在一季度继续保持着领先优势,实现连续12个月产销同比增长的良好势头。

  “在‘福特中国2.0’计划推进两周年的时刻,我们业务转型升级顺利,业绩取得很大的改观,一季度的销量更坚定了整个团队和经销商的信心,给2021年带来了开门红。”福特中国总裁兼CEO陈安宁表示,“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依然面临着严峻的外部挑战,但福特会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业务模式下,在电气化、智能化和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全面出击,推出具有竞争力的车型、科技和体验,以挑战者的姿态向行业领先者的地位奋起直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