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在全球策略中青睐债券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5月24日,瑞银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不确定性、美联储下一次的利率决策和美国地区性银行的健康状况将对股市造成不小的考验。瑞银在全球策略中青睐债券,维持不看好股票的观点,并认为投资者可以在其投资组合中考虑加入股息组合、优质个股以及黄金。 

  瑞银表示,美国两党对于美国债务上限的谈判或许会坚持到最后一刻。拜登与国会就债务上限的对话目前正在持续,但仍未达成协议,而财政部估计再次触及债务上限的硬性截止日期6月1日已经迫在眉睫。倘若两党未能在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这对市场将是重大打击。美联储或许必须介入并向金融体系提供流动性,以防止短期资金市场紧张。市场动荡最终可能会迫使国会达成协议。

  瑞银认为,美联储利率决策将依赖数据。多位美联储官员上周发表了鹰派言论,其中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根表示,目前数据还不足以暂停加息;而圣刘易斯联储银行行长布拉德指出,目前形势“可能需要采取一些保险措施,进一步加息,以确保我们确实控制住了通胀”。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五的言论较为中性,他表示重申将根据“逐次会议的情况”作出相应的利率决策。瑞银的基准情景是6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将暂停加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