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瑞银:继续不看好美股 为美元走弱做好准备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5月22日,瑞银发布最新研究报告表示,继续不看好美股,并将为美元走弱做好准备。 

  瑞银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该机构认为债券的风险调整后回报优于股票。优质债券的收益率仍然具吸引力,除此之外,优质债券还可以作为对冲增长和金融稳定风险的工具。从相对于股票的估值来看,债券也更具投资价值。

  瑞银表示,维持不看好美股的观点。尽管标普500指数接近一年高点,当前市场涨势集中在少数股票上且估值偏高,迭加信贷条件收紧将会对企业盈利带来压力,预期未来美股波动可能加剧。因此,该机构认为需要采取策略来防范下行风险。与此同时,瑞银继续看好新兴市场股票,这些市场应会受益于美国利率见顶、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中国经济复苏。

  瑞银还表示,应为美元走弱做好准备。目前形势与2004年至2006年美联储的加息周期相似,当时欧洲央行(ECB)仍处加息周期,美联储料暂停加息,而中国经济增长则正在恢复。在当时美联储最后一次加息后的12至18个月内,美元指数(DXY)下跌了5%-10%。总体而言,尽管最近美元有所上涨,该机构维持不看好美元的观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