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本周涨4.74% 美国三季度GDP增速下周揭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作为对盈利超预期的积极反应,本周标准普尔500指数走势出现逆转,截至周五收盘指数收于3752.75点,较前一周收盘点位上涨4.74%。今年以来,该指数已累计下跌21.26%。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全线收涨,表现最好的能源板块本周上涨8.08%,该板块今年以来累计上涨57.86%,也是前述11个行业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上涨6.49%,今年以来累计下跌28.70%;可选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5.64%,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0.19%;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2.16%,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0.74%。

美联储发布的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显示,由于对需求减弱的担忧不断加剧,企业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加悲观。从本周发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来看,美国10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为38,低于前值46的同时也低于市场预期的44;9月美国成屋销售量按年率计算为471万套,环比下降1.5%,同比下降23.8%。

周度报告方面,本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4.5%,购买申请下降3.7%,再融资申请下降6.8%。与前一周增加990万桶相比,美国截至10月14日当周EIA原油库存下降170万桶。美国截至10月15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由前一周的22.6万人降至21.4万人,预期为23.5万人;截至10月8日当周持续领取失业金人数由前一周的136.4万人增至138.5万人。

公司新闻方面,投资银行高盛表示,计划将业务条线重组为三个独立部门,分别是投资银行和交易、资产和财富管理以及消费者银行;英特尔公司将其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 Global的IPO估值从原来的500亿美元下调至200亿美元以下。

美股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披露已拉开序幕,目前披露的98份三季报中有72份盈利超过市场预期。预计美股2022年第三季度盈利将较二季度环比增长14.8%,较2021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4%。下周季报披露亮点将从周二开始,包括3M、可口可乐、谷歌、微软、波音、麦当劳、苹果、英特尔等多家公司将陆续完成三季报披露。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包括10月制造业PMI、服务业PMI在内的经济数据;下周二将发布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和FHFA房价指数,以及最新消费者信心指数;下周三将发布最新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EIA原油库存报告等;下周四将发布最新持续申领失业金人数、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以及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初值);下周五将发布9月个人消费支出及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等。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