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再度收跌 周线遭遇四连阴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市场继续挣扎寻求支撑点位,但行情再度走低,标普500指数最终收于4131.93点,较前一周下跌3.27%,周线遭遇四连阴。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累计下跌13.31%,但仍较2020年3月23日的阶段低点上涨84.68%。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集体下跌,材料板块表现最好,全周下跌0.82%,年初至今累计下跌6.26%;信息技术板块表现其次,全周下跌1.26%,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8.90%;能源板块本周下跌1.29%,年初至今累计上涨35.41%,是表现最好的板块;可选消费品板块本周表现最差,全周下跌7.89%,年初至今累计下跌21.02%;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下跌2.08%,年初至今累计上涨0.73%。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一份报告显示,预计美国人中至少58%曾经感染过新冠肺炎病毒,这一比例较2021年12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中34%的比例有所上升。报告还指出,儿童人口感染比例为75%。就在本周,莫德纳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供6岁以下儿童使用的新冠肺炎疫苗的申请。

  公司并购方面,本周推特与马斯克就其提出的430亿美元收购计划进行了商谈,后者目前持有推特9.2%的股份,推特方面同意了每股54.20美元的收购报价。较高的成本、在线订单增速放缓以及供应链问题影响了亚马逊2021年的收入和利润,公司自2015年以来首次出现亏损,公司表示预计2022年一季度将盈利,但仍面临挑战。

  本周发布的多组美国经济数据显示,3月耐用品订单增长0.8%,低于此前1.0%的预期;2月标准普尔CoreLogic Case-Shiller房价指数(未经调整的20个城市)再度上涨2.40%,同比增幅达20.2%,较1月18.9%的同比增幅再度扩大;2月FHFA房价指数增长2.10%,同比增长19.4%;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107.3,不仅高于3月107.2的数据,也扭转了此前预计将下降至106.8的预期;3月商品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至1253亿美元,高于预期的1050亿美元。

  周度报告中,本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下降8.3%,购买申请下降8%,再融资申请下降9%。

  周度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最新一周增加了70万桶,此前预计将增加200万桶。美国本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从前一周的18.4万降至18万,领取失业保险总人数(季节性调整后)从上周140.8万降至140.7万,创下了197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发布4月制造业PMI数据、4月ISM制造业数据;下周二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当天还将公布3月制造业新增订单数据、3月耐用品新增订单数据以及3月职位空缺数;下周三将公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EIA原油库存报告、4月ADP就业人数等数据,当天下午还将发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天下午将举行新闻发布会;下周四将发布周度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等数据;下周五将发布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等相关就业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