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金融板块成为年内表现最好的板块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尽管新冠肺炎病毒变种继续传播,但本周标普500指数持续创出新高,并连续第九周创下收盘新高。截至收盘,本周标普500指数收于4468点,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8.95%,较2020年3月23日的近期低点累计上涨99.70%。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本周有10个收涨。材料板块本周表现最好,涨幅为2.68%,年初迄今累计上涨19.01%;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涨幅紧随其后,涨幅为2.07%,但其年初迄今累计仅上涨7.70%,仍是年内表现最差的板块;金融板块本周上涨1.88%,年初迄今累计上涨30.57%,超越能源板块成为年内表现最好的板块,后者是本周唯一下跌板块,跌幅为0.81%,但年初迄今仍上涨29.71%。

  本周美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和住院人数双双达到6个月内最高点,其中佛罗里达州仍处于“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的震中,该州持续刷新新冠肺炎住院人数的纪录。加利福尼亚州成为全美第一个要求所有教师和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或进行核酸检测后才可重返工作岗位的州,但随着各地要求小学生上课戴口罩的斗争愈演愈烈,政治诉求似乎已经压倒了对儿童健康的关注。

  截至本周,美国报告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已达到3620万例(上周为3540万例),其中死亡病例61.8万例(上周为61.5万例);全球确诊病例总数为2.05亿例(上周为2亿例),其中死亡病例已升至432.9万例(上周为419.4万例)。

  本周美国发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6月JOLTS报告显示,目前其职位空缺数达1007.3万个,5月职位空缺数从920.9万个上调至950万个;美国2021年第二季度非农生产率初值增长2.3%,低于预期的3.5%,二季度非农单位劳工成本初值上升1%,升幅低于市场预期的1.1%;美国7月CPI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4%,其中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3%;受疫情扩散加速影响,8月初美国消费者信心急剧下降,为70.2,此前预计将从前值81.2上升到81.4。

  周度报告中,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报告增长2.8%,购买申请增长1.8%,再融资申请增长3.2%;美国周度EIA原油库存下降40万桶,此前预期下降130万桶;美国周度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从前一周的38.7万人下降到37.5万人,在所有项目中领取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下降至1206万人,前一周为1297万人。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三(当地时间,下同)将发布美国周度EIA原油库存报告、抵押贷款申请报告以及进出口价格指数;下周四将发布美国6月商业库存季调数据、8月NAHB住房市场指数以及周度失业救济金申请报告、7月零售总额数据、7月工业总体产出指数;下周五将发布消费者信心指数等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