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再创收盘新高 多家知名美股公司下周公布二季报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周初对疫情感染扩散作出反应后,本周标普500指数又连续上涨并再创收盘新高。本周标普500指数首度站上4400点,最终收于4411.79点,较上周收盘点位上涨1.96%,较2020年3月23日的近期低点上涨了97.18%,较疫情发生前的2020年2月19日收盘高点上涨30.29%。

  本周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中有9个上涨。通讯板块本周表现最好,累计上涨3.24%,年初迄今上涨24.35%;可选消费品板块本周累计上涨2.85%,年初迄今上涨13.36%;日常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0.44%,年初迄今上涨5.86%;信息技术板块本周上涨2.77%,年初迄今上涨18.42%;能源板块到本周已是连续第四周下跌,但仍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好的板块,年初迄今上涨28.32%。

  本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敦促国会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她表示美国将在2021年8月1日达到债务上限,财政部必须在2021年8月2日采取“非常措施”。国际油价方面,OPEC+达成原油增产协议,将从8月起每月增产40万桶直至2022年,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一度下跌,但受新冠肺炎感染人数上升导致需求下降影响,周末国际油价出现反弹。

  本周美国公布多组经济数据。美国6月住房开工率为164.3万套,高于5月的154.6万套,且超过此前159万套的预期。美国6月现房销售数据为586万套,虽高于5月的578万套,但略低于590万套的预期。美国7月Markit综合PMI初值为59.7,低于前值63.7;7月Markit制造业PMI为63.1,高于前值62.1,但7月Markit服务业PMI仅有59.8,低于前值64.6。

  周度报告中,本周美国抵押贷款申请下降4%,购买贷款下降6%,再融资贷款下降3%。美国截至7月16日EIA原油库存在连续8周下滑后首次出现上涨,库存增加210万桶,此前预计为减少670万桶。美国截至7月17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金人数从上周的36.8万人增至41.9万人,此前预计将降至35万人。在所有项目中持续申领失业救济金的总人数为1257万,低于上周1384万的数据。

  截至本周,美股共有119份二季度财报公布,其中104份盈利低于预期,占比达87.4%,有101份收入低于预期,占比85.6%。预计美股2021年第二季度盈利将较2020年同期增长73.8%,较2021年第一季度环比下滑1.8%。从下周开始美股将进入为期两周的财报密集发布期,届时将有190份二季度财报公布,其中预计在下周发布二季度财报的知名公司包括3M、通用电气、家居制造商PulteGroup、星巴克、波音公司、麦当劳、亚马逊、雪佛龙等。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发布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一(美东时间,下同)将公布6月新房销售数据;下周二将开始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当天将公布6月耐用品订单、住房价格指数、消费者信心报告等;下周三将公布周度抵押贷款申请报告、EIA库存周报,当天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下周四将公布周度初期申请申请失业金人数、美国第二季度GDP数据、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下周五将公布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状指数以及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胡雨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