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标普500指数守住4100点 下周美国多项经济数据公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本周,标普500指数成功守住4100点,连续第三周实现上涨,因为个股收益仍好于预期。本周,该指数收于4145.19点,较上周的4130.29点上涨0.36%,市场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3.03%,但自2022年6月16日的近期低点以来累计上涨了13.05%。美国下周即将披露的CPI(周三)和PPI(周四)数据被视为影响市场和美联储对通胀看法的关键因素。

  本周,美国宣布猴痘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截至目前,美国已经有6617例猴痘确诊病例(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全球87个国家累计出现26206例猴痘确诊病例。需要注意的是,美国纽约市似乎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已有1666例猴痘确诊病例。

  美国本周披露的经济数据方面,美国7月制造业PMI指数为52.2,低于6月的52.7,而预期为52.3。美国ISM 7月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2.8,高于预期。美国6月建筑支出下降1.0%,远不及预期,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3%。

  标普500指数覆盖的11个行业板块本周有6个实现上涨。其中,信息技术板块本周表现最好,上涨了1.95%,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5.83%;其次是非必需消费品板块,本周上涨了1.17%,年初至今累计下跌19.51%。

  下周美国经济数据的披露时间安排如下:下周二(美东时间,下同)将披露美国生产率和成本报告;下周三将披露美国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美国CPI数据、美国批发库存数据、美国EIA石油周报;下周四将公布美国每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报告和PPI数据;下周五将公布美国进出口价格数据和消费者情绪指数。

  (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 赵中昊编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