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贸组织:全球货物贸易正持续恢复

凌馨新华网

  世界贸易组织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球货物贸易自去年第二季度出现短暂深度下滑后,今年将呈现持续恢复态势。

  世贸组织发布的最新一期《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高于基准点100,达到109.7。这意味着全球货物贸易广泛恢复和贸易规模加速扩大。

  世贸组织表示,全球贸易趋势与该组织今年3月的年度贸易预期基本一致。世贸组织当时预计,今明两年全球货物贸易量将分别增长8.0%和4.0%。

  世贸组织同时指出,尽管短期内贸易前景相对积极,但全球各地区表现并不均衡。从贸易类别上看,服务贸易仍然疲弱。世贸组织警告,目前全球各地区特别是贫穷国家新冠疫苗接种滞后,新冠疫情复燃会破坏贸易恢复进程。

  根据全球货物贸易景气指数的编制规则,数值100为其基准点。如果某一次指数为100,意味着全球货物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表示该季度全球货物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全球货物贸易增长低于预期水平。

  世贸组织2016年7月首次发布全球贸易景气指数,通过采集主要经济体的贸易统计数据,就当前世界贸易的短期发展走向提供早期信号,为贸易政策制定者和工商界提供更为及时的国际贸易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