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高开0.12% 煤炭板块盘初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5月23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据Wind数据,上证指数低开0.05%,报3294.79点;深证成指跌0.02%,报11124.26点;创业板指涨0.12%,报2282.90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煤炭、农林牧渔、机械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交通运输、商贸零售、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光伏玻璃、水电、CRO等板块涨幅居前,猴痘、存储器、有机硅等板块跌幅居前。

  在配置方面,中邮证券建议布局周期属性弱且调整临近尾声的TMT板块。具体来说,AI板块短期调整的多个因素有望边际缓和,一是多数AI相关板块已经历较为充分的调整,交易拥挤度已有所缓解;二是国内经济复苏力度偏弱,宏观环境有望再度偏向AI主题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