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半日涨0.96% 半导体设备板块领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4月14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涨。据Wind数据,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涨0.33%,报3329.39点;深证成指涨0.47%,报11794.95点;创业板指涨0.96%,报2428.74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建筑装饰、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社会服务、传媒、商贸零售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半导体设备、锂矿、中芯国际产业链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游戏、网红经济、WEB3.0等板块跌幅居前。

  配置方面,国泰君安证券建议投资者重视股价调整充分、盈利预期见底,且中期维度受益周期性复苏和技术创新的板块,并关注三条主线:一是布局低位成长,如医药、电子等板块;二是关注轮动的计算机、通信、传媒等板块;三是步入财报披露期,可关注部分传统赛道估值合理且交易并不拥挤,具备成长性或一季报有望超预期的方向,如啤酒、食品、小白酒、黄金珠宝、小家电、家具、消费建材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