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创业板指跌1.14% 农林牧渔、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5月16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34%,报3073.75点;深证成指跌0.60%,报11093.37点;创业板指跌1.14%,报2331.23点。

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农林牧渔、煤炭、综合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生物、汽车、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中,生物育种、煤炭开采、鸡产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新冠特效药、汽车整车、医疗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中国银河证券认为,盘面将在不断“筑底”过程中,逐渐稳定市场预期,短期内行业轮转。同时,需要关注宏观环境的变化,尤其是国内疫情对市场预期的影响,还需及时关注国际地缘政治对大宗商品价格影响。未来一段时间,仍继续推荐“稳中求进”的行业板块,如地产、高评级信用债、基础设施建设、与疫情有关的医药检测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