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所“5·15”投保宣传日与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活动持续开展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在2022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与全国防范非法证券期货宣传月期间,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在中国证监会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期货和衍生品法》宣传普及,精心组织系列投资者保护主题活动,警示非法证券期货活动风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帮助投资者充分了解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有关制度规定,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深度与广度。今年,中金所在以往基础上,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发了适应市场发展新趋势、投资者新需求的多个投保投教项目。

  在此之中,中金所主要负责人带头开展了《期货和衍生品法》普法宣传。《期货和衍生品法》通过后,中金所积极筹备了原创《一图读懂期货和衍生品法》系列和《期货和衍生品法微课堂》系列投教作品。中金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庆文带头主讲,向投资者介绍《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对于金融期货市场发展的意义。

  此外,结合防非宣传月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两大主题活动,中金所创新打造线上投教“快闪空间”。在线上平台设立了红色金融史馆、防非宣教馆、投教帮扶馆、线上活动馆和投资者亲历馆五个主题鲜明的“馆区”。此外,中金所还联合地方证监局与高校,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推向纵深;联合地方证监局与媒体,扩大投保投教同盟军。另一方面,中金所还开发了通俗易懂接地气的精品投教作品,举办有奖竞答与投资者问卷调查活动,寓教于乐开展防非投保。

  中金所表示,下一步中金所将持续深入贯彻2022年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在证监会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地方证监局的合力支持下,围绕“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的目标,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构建互促共进、齐抓共管的“大投保”格局,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倾听投资者心声,回应投资者关切,满足投资者需求,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丰富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和金融期货知识宣传活动,推动投资者保护理念深入人心,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