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健博会在武汉开幕 千余家医药企业集结

上海证券报

  4月8日,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开幕,100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先进产品设备等亮相,国内外院士专家、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家等共聚一堂,探讨大健康领域热点话题,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

  当天,正值武汉“解封”一周年。“第三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选在今天开幕,一是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敬,向所有帮助武汉、帮助湖北的社会各界朋友致敬;二是希望我们牢记这样一个理念:健康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比黄金还重要。”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在开幕会上表示。

  陈东升还在现场发出倡议,以后每年的健博会都固定在4月8日开幕。

  数十家A股上市公司参加了今年的健博会。在医疗器械馆,迈瑞医疗、联影医疗等国内巨头与西门子医疗、飞利浦、GE医疗等国际大企业同台竞技,一批大型影像设备等器械产品亮相。

  在中药中医馆,云南白药、健民集团、同仁堂、江中药业、桂林三金、广誉远、九州通九信中药等企业,展示了中药饮片、道地药材以及中医药抗疫相关产品。“市民对中医的熟悉和喜爱,超出我们预期。”九州通九信中药集团总经理朱志国对记者说,参展既是对中医药的推介,自身也受到鼓励。

  化药馆内,恒瑞医药、华润三九、哈药集团、东阳光、人福医药、太极集团、马应龙等知名企业,则带来了全球抗肿瘤创新药、基因双靶点新冠检测试剂等世界生化医药领域前沿新技术、新成果。

  本届健博会期间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50余场专题会议和活动。其中的医改高峰论坛,九州通集团将邀请5000余名核心采购商和参展商面对面交流,满足卖家与参展商的交易需求,以博览会的形式促进产业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