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部署六大经营管理重点工作

薛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1月13日,中国人寿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22年,中国人寿集团合并营业收入站稳万亿平台,合并总资产、管理资产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寿险主业领先优势进一步巩固,个人养老金业务全面起步,一体化、数字化、综合化等重点领域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

  2022年,公司及时推出服务稳经济大盘23项举措,建立健全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2022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约610万亿元,农业保险为2200多万农户提供保险保障近7700亿元,在办长期护理保险项目覆盖2700多万人。实体经济直接投资存量规模突破3.9万亿元,较年初增加近4000亿元,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落地。

  2022年,集团合并总资产突破6万亿元大关(不含广发银行),集团旗下寿险公司A股市值全年涨幅位居同业第一,广发银行营业收入、存贷款规模稳中有增,资产公司管理资产规模位居国内第一、投资收益率显著领先行业,财险公司综合成本率有效改善,养老险公司企业年金净增管理资产规模超1300亿元,持续巩固了行业第一的地位。各板块结构更优、效益更好、业务更强的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展望未来,会议强调,保险板块将加快转型升级,在新领域拓展上引领行业;投资板块将持续提升投资能力,大力发展第三方资管业务;银行板块广发银行将深度融入集团、根植湾区,加快形成特色优势;其他板块将围绕延伸主业、服务主业,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集团整体价值提升贡献力量。

  会议确定了集团2023年经营管理目标,部署了2023年六个方面经营管理重点工作,即党建工作要呈现新气象,服务大局要展现新作为,康养业务要开创新局面,科技赋能要迈上新台阶,一体发展要激活新动能,风险防控要落实新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