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保险学会举办广东保险业合规管理工作培训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31日,为促进广东保险业提升合规管理工作水平,广东保险学会举办广东保险业合规管理工作培训,广东银保监局非银行机构检查处四级调研员李曦授课。各驻粤保险会员公司、保险中介会员机构相关负责人及业务工作骨干共约240人参加了在线学习。

  培训活动上,李曦围绕当前宏观经济面临的形势、战胜困难的信心和现行措施、近期与保险有关的政策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讲授,结合保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农险承保、意外险业务、中介业务许可、个人信息保护等监管政策进行了相关讲解。参训人员表示,把本次培训内容转化为合规经营的内生动力,一要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发挥公司治理机制作用;二要健全合规管理制度,规范流程机制;三要加强风险监测预警,提升合规管理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四要持续厚植合规文化,开展多样化的合规教育宣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