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广东省首个塘头水产疫病检测实验室“太保e检站”落地广州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与广州双螺旋基因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广东省首个塘头水产疫病检测实验室——“太保e检站”在广州市花都区正式奠基。“太保e检站”是中国太保产险三农服务体系的延伸和扩展,整合了关键的水产养殖技术和鱼病检测技术,养殖户只要购买了水产养殖保险,即可享受高效快捷的鱼病检测和防治指导服务。同时依托“太保e检站”平台,中国太保产险广东分公司也将定期举办水产养殖技术培训,把专家、技术和服务打包送到田间地头。

  广东省地理环境优越、气候适宜,水产养殖产量多年居全国首位。在广东省渔业高速发展的同时,由于养殖户对水产疫病的不了解,缺少相应的养殖技术,迟用药、用错药、滥用药等情况时有发生,水产养殖户面临着暴发性、流行性疫病等风险,给水产品的质量安全带来了更多不确定性。为此,广东太保财险将广东省首个水产疫病检测实验室放在广州市花都区赤坭镇莲塘村洋源水产养殖场,检测服务范围辐射了花都区多个水产养殖大镇。

  中国太保产险广州市花都支公司负责人表示,只要养殖户购买了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的水产养殖保险,一旦水产发生鱼病死亡,就可以马上将样本送到“太保e检站”进行鱼病检测,检测是否为鱼病引发的非正常死亡;对于检测结果还会通过挂点的渔业专家给予相应的防治指导,力求在源头做好鱼病的防控救治工作,把农业保险的防灾减损服务做到最后一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