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再集团:提升海外风险保障能力 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庄乾志3月31日在第28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再集团作为国内保险业“走出去”先行者,从推动保险供给侧创新、提升海外风险保障能力等方面,持续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庄乾志介绍,中再集团着力布局全球网络,全面延伸“一带一路”风险保障覆盖区域。目前中再集团体系已经建立了覆盖11个国家、地区的23家经营网络,搭建了遍及136个国家地区的战略合作朋友圈,依托北京、新加坡、伦敦三个立足点,利用自有机构网络和合作伙伴网络——“三足两网”的全球化互联互通服务体系,有能力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全部区域的中国海外利益项目。近三年来累计向“一带一路”沿线40个国家地区的上千个中国企业的境外项目,提供综合性再保险保障3500亿元人民币,通过保险再保险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可持续推进筑起“防火墙”。

  在产品服务创新方面,庄乾志介绍,中再集团不断强化研究引领和科技创新,旗下的中再巨灾风险管理公司,积极开发台风、洪水、地震等巨灾模型,中国再保险研究院积极研究应对气候变化、服务“双碳”的绿色保险创新,夯实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的基础。

  此外,中再集团积极拓展“一带一路”风险保障的新空间。庄乾志介绍,中再集团以惠民生为目的,倾力解决“一带一路”海外人员的民生之忧、之盼。“国人国医”海外保险保障方案,服务中国红十字总会及12省市卫健委,为中国在21个国家、地区近40%的援外医疗队队员给予专业保障。“国人国保”综合风险解决方案为中铁建、中石油等公司逾两万名海外员工提供绑架勒索保险保障及救援等特色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