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再集团:权益市场短期严控仓位

程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3月29日,在中再集团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公司高管表示2021年受权益市场影响,中再集团股权与基金投资收益同比减少,总投资收益同比下降。今年以来权益市场大幅震荡,中再资产方面表示,二级权益市场方面短期内会严控仓位,在均衡配置同时从优选布局中挖掘好的投资机会。

  权益市场配置方面,中再资产总经理李巍介绍:"将强化市场回撤的风险管理,在把握基本面,主动寻找市场结构性机会的同时,保持耐心综合权衡权益风险收益比。短期看,中再资产会严控仓位,在均衡配置的同时,从优选布局中挖掘好的投资机会"。

  李巍还解释了中再资产今年在固定收益、另类投资以及境外投资方面的具体策略。总体来看,通过挖掘多资产、多市场、多策略的大类资产配置以及组合管理优势,来获取中长期稳定可持续收益。

  他表示,固定收益投资方面,中再资产的策略是灵活运用多种工具,多配置公募REITs等新品种。另类投资方面,将秉承基金加直投策略,持续做好储备项目布局,有序推进存量项目的减持和退出,同时加强与保险业务端的联动赋能。境外投资方面,将加强与境内在权益、信用风险等方面投研互动,尤其是加强对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管控,发挥好资产负债联动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