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邮储银行亮相2020年服贸会

陈莹莹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9月4日至9月9日,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在京举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此次参展,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为主题,从“普惠金融”“科技赋能”“百年邮储”等方面打造了金融服务展示专区,并重点展示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AR等前沿技术实现的金融科技最新成果、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应用趋势走向案例。

  在展区,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邮储生活”APP。这是邮储银行重点打造的融通线上线下的场景生态,将和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一起满足客户“金融+生活”需求。“邮储生活”APP将金融服务嵌入到高频生活场景,逐步构建邮储健康、邮储亲子、邮储文娱、邮储到家、邮储城市、邮储爱车、邮储食堂等场景,满足客户“衣食住行、医教文体”等多样化、多维度、多场景中的金融服务需求。邮储银行在现场还开展了“邮储食堂”互动活动,多款商品只需1元即可购得。“邮储食堂”于2019年全国推广,是邮储银行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的积极实践,该平台上线一年用户就突破了4000万。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还在现场展示了其他金融与科技融合的最新成果和应用趋势。其中,“千人千面”互动体验区,通过人脸识别和大数据技术,精准确认客户身份信息,并利用虚拟客服引导客户通过触控屏查看定制的金融产品信息、进行扫码交易。“颜值+微笑值”小测验主要用于增强客户的智能体验感,让客户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提升体验,同时通过基于颜值测验的人脸识别精准进行产品推送,为顾客推荐适合的产品。“5G+AR”客户智慧识别应用主要利用“5G+AR”眼镜,实现对客户的智慧识别,有助于精准识客、助力服务。

  截至今年6月末,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覆盖中国99%的县(市);服务个人客户达6.13亿户,超过中国人口总量的40%;资产总额达10.97万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1.35万亿元;个人消费贷款余额达2.20万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7566.12亿元;公司贷款余额1.95万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