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千灯湖创投小镇出台新基金奖励政策 最高达5000万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中国证券报记者8月6日从广东金融高新区获悉,《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办法(2020年修订)》正式出台,新办法对落户奖励、租金补贴等扶持政策作了修改,以吸引更多基金类机构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

  根据最新政策,落户奖励方面,对注册登记在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各类基金给予不同的落户奖励,最高奖励5000万元。物业补贴方面,对注册登记在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基金管理机构及基金,按其实际募资规模(实缴注册资本)给予物业补贴,最高补贴100%租金。经营扶持方面,对注册登记在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各类基金及其基金管理机构,自获利年度起,前5年按其对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情况给予100%奖励。投资奖励方面,对注册登记在创投小镇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于人才团队、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上市后备企业、孵化器项目,累计实际投资额每达到500万元或等值外币,给予其基金管理机构投资奖励10万元,奖励总额累计最高200万元。

  广东金融高新区介绍,未来通过千灯湖创投小镇专属政策,充分利用该区产业金融优势,力争到2020年底,促进创投小镇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达到800亿元,助力佛山建设成为珠江西岸产业创投中心,推动港澳地区的技术、资本、创意、人才与本地制造业实现全方位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