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二季度我国经济内生动力强劲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下降1.6%,其中二季度GDP同比增长3.2%,较一季度转正。7月16日,中银证券发布研报指出,二季度实际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表明我国经济恢复趋势明确,内生动力强劲。

  中银证券表示,从6月数据来看,工业增加值增长超预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超预期,特别是制造业投资增速较5月回升幅度显著,显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需求明确。但另一方面问题依然存在,最直接的问题就是社零增速继续低于预期,同时二季度居民收入和消费增速依然较低,除此之外也需要开始关注需求恢复持续偏弱的背景下,6月数据中已经出现的部分行业工业增加值当月增速开始震荡分化的情况。

  中银证券表示,从目前经济数据反映出的基本面表现来看,国内经济恢复趋势较强劲,但海外的情况较为复杂,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美国近期新确诊人数快速上升,可能直接影响我国外需增长。在海外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当前国内财政政策可能以夯实效果为主,部分货币政策工具转而为应对海外冲击做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