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10月28日消息,由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主办,上海旗智资本、天使中国Angelchina联合主办的“2019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明英才’选拔赛暨天使中国科技创新大赛”日前在丽水正式落幕。

  据悉,本届大赛设半导体&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医疗健康两个专场,每个专场各10个项目。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表示,本届大赛是开发区首次举办的人才科创大赛,是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贯彻落实“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的重要举措。前不久,开发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包括人才聚集、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和人才服务保障“三大行动”13项具体措施。

  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蓝金水对开发区人才政策作了重点介绍:2019年9月18日,丽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集聚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意见》,对经评审认定的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按A、B、C三类分别给予2000万元、1000万元、500万元资助。对入选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在为期3年的首个资助期内,按照不低于省级财政投入额度配套资助。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具有重大经济效益的,实行“一事一议”,资助额度上不封顶。

  此外,据蓝金水介绍,开发区的《关于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开发区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支持高层次人才创办企业,对入选南明英才计划的高层次人才项目,给予100万元资助。实行南明英才计划动态支持政策,设立创新创业评价指标体系,对南明英才计划项目发展动态进行跟踪支持,在三年内营业收入首次超过1000万元、2000万元、3000万元,综合质量效益情况分别给予30万元、60万元、90万元奖励,奖励累计最高不超过9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