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落地指日可待!证监会就沪伦通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李先飞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编者按】

     8月31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就沪伦通相关业务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包括明确发行上市、信息披露、跨境转换等规定。

     上海证券交易所8月31日表示,中国证监会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伦敦证券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沪伦通项目的落地指日可待,相关对外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启动阶段。目前,上交所在中国证监会的部署下,已经完成沪伦通业务方案的制定,相关业务规则和业务安排也在有条不紊的准备过程中。  

    上交所表示,对外开放是国家繁荣富强的必由之路,也是我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沪伦通以实现境外基础证券发行人挂牌CDR和境内上市公司发行GDR为起步,后续将视市场发展深入优化配套制度,为境内投资者提供更便捷的投资境外优质上市公司的机会,为境内上市公司拓展国际业务、提升国际知名度提供更多支持,并在这一过程中推动上交所国际化进程,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影响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交易所,更好服务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沪伦通迈出重要一步!证监会就相关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8月31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证监会就沪伦通相关业务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包括明确发行上市、信息披露、跨境转换等规定。(中证报APP)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