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马龙国华2016年净利润为461万元 拟10派3.7元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3月28日讯

  证券时报新三板论坛(微信ID:zqsbxsb)讯,马龙国华(831655)3月28日发布年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1亿元,同比下降11%;净利润460.64万元,同比下降59%;基本每股收益0.08元。

  公司称,报告期内,在国内黄磷市场依然处于供过于求,市场交易低迷,全年成交量萎缩的总体环境下,公司实现销售黄磷9.02万吨,与上年度基本持平,由于产品同质化,市场竞争特别是价格竞争的进一步加剧,黄磷市场交易价格从2016年3月开始持续走低至2016年9月底,受此影响,公司全年黄磷成交价格同比大幅降低,全年实现黄磷营业收入10.41亿元,同比降低9.95%,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9.07%。黄磷营业成本98,751.15万元,同比降低9.40%,黄磷业务的收入与成本同步下降。

  报告期内,公司有针对性的开展了第三方物流服务以及为黄磷生产商、客户提供其他原料供应的部分供应链业务,物流业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82.万元,非黄磷化工品贸易实现营业收入2857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0.71亿元,同比降低11%,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0.99%。由于黄磷成交价格持续走低,导致公司毛利总额下降幅度高于期间费用发生总额下降幅度,同时因处置常州奔牛卸磷站整体搬迁后的固定资产产生净损失126万元,致使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461万元,同比降低59%。

  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3.7元(含税)。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