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秦安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1亿元 同比扭亏为盈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秦安股份8月28日晚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41.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5691.52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25.23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299.07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对于上半年营业收入及扣非后净利润增加,公司称主要系公司主要客户整车市场销售回暖,如主要合资品牌客户升级换代产品需求量增加,市场表现良好;部分新客户项目进入量产爬坡阶段,如一汽红旗系量产爬坡较快,公司产销量相应增加。公司扣非前净利润大幅扭亏主要系非经常性损益增加,上半年公司期货平仓及浮动收益合计2.54亿元(含税)、卖出对公黄金积存收益936万元(含税)以及本期收到政府补贴增加3131万元(含税)所致。

  公司表示,虽然上半年盈利数额微小,但结束了公司主业连续下滑亏损的状态,公司主营业务实现快速复苏良好增长,展示出公司面对危机和挑战具有良好的经营韧性。

  半年报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有所控制,面对二季度汽车行业整体回暖趋势,公司积极复工复产保供,增加销售收入。公司主要客户长安汽车、柳州五菱、哈尔滨东安、江铃汽车等订单需求量恢复增长; 长安福特产品升级换代,市场表现良好,需求回暖销售增加。公司稳步推进新项目量产导入,一汽、福田汽车共4个项目进入批量生产阶段,特别是一汽红旗H系项目量产爬坡较快;同时,公司也完成了吉利汽车新项目OTS样件交付,并进入量产导入阶段。

  公司还积极加强与新老客户潜在目标项目的技术及商务沟通和对接,上半年公司与一家日系合资车企达成了合作意向,同时获得了现有客户多个新项目订单。

  同时,公司持续推进“再造升级”战略,6月,公司总部基地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正式开工建设。总部基地用于承接现有业务及研发中心功能,并且为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生产基础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用于研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总成)。

  公司表示,随着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基地建设的推进、驱动系统各子系统零部件的生产推进,系统集成的稳步推进、市场开发的有序拓展、供应商体系的逐步建立完善,将稳步新能源板块的发展和成长,为公司创造新的业务增长点,助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