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芯片设计公司博通集成首发上会获通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杨洁)中国证监会2019年1月3日第十七届发审委2019年第4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芯片设计公司博通集成首发获通过。此前2018年8月7日,博通集成就曾上会,但当时的审核结果为“暂缓表决”。

  博通集成招股书显示,公司计划在上交所发行3467.84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发行后总股本1.39亿股,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

  博通集成成立于2004年,2017年完成股改。公司主营业务为无线通讯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具体类型分为无线数传芯片和无线音频芯片。公司目前产品应用类别主要包括5.8G产品、WIFI产品、蓝牙数传、通用无线、对讲机、广播收发、蓝牙音频、无线麦克风等。上述产品广泛应用在蓝牙音箱、无线键盘鼠标、游戏手柄、无线话筒、车载ETC单元等终端。

  公司表示,其核心团队在集成电路工业界积累有数十年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技术,尤其在高速集成电路、模拟信号集成电路、RF收发器设计及无线通讯系统等设计领域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尤其是公司的低功耗集成电路设计能力具有较强竞争力。

  业绩方面,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博通集成分别实现销售收入4.44亿元、5.24亿元和5.65亿元,同期分别实现净利润9384.37万元、1.04亿元和8742.73万元。

  股东方面,博通集成控股股东为Beken BVI,其直接持有公司29.16%的股权。实际控制人为Pengfei Zhang(张鹏飞)、Dawei Guo(郭大为),两人通过Beken BVI间接持有公司24.01%股权。

  Pengfei Zhang的校友及早期创业协助者Hong Zhou、岳父徐伯雄、配偶Wenjie Xu为Pengfei Zhang一致行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公司42.83%的股权。

  Pengfei Zhang,1965年出生,美国国籍,清华大学博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2017年3月至今任博通集成董事长、总经理;Dawei Guo,1966年出生,美国国籍,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2017年3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经理。两人为公司创始人,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担任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并参与公司的经营管理以及技术研发。

  博通集成的其他股东包括不少境外资本股东以及武岳峰、聚源载兴、北京集成电路、金石灏汭、中和春生、柘量投资等境内资本股东,其中不少合伙企业背后的出资人为上市公司,如中芯国际、中兴通讯、北京君正、神州数码、红日药业、光环新网等。

  博通集成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其核心团队多来自于国外顶尖高校、科研机构,如耶鲁大学、UCLA、京都大学、AT&T贝尔实验室等。博通集成127名员工中超过80%为研发人员,且博通集成已公布的2016年员工平均薪酬为42.58万元,远高于上海市平均薪酬7.8万元的水平,也远高于5.74万元的全国平均水平。博通集成的研发费用也很高,2015年-2017年分别为5328.57万元、6488.69万元和6909.98万元,占管理费用的比例分别为76.04%、72.79%和82.05%。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博通集成在中美已获专利共65项目,涵盖了无线射频领域能耗、降噪、滤波、唤醒等关键领域。

  博通集成拟通过本次IPO募集资金约6.71亿元,投向标准协议无线互联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国标ETC产品技术升级项目、卫星定位产品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家居入口产品研发及产品化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