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ETF最近3月资金净流入约17.91亿元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

  券商板块近日震荡回调。但市场资金却集中流入券商板块,券商ETF的基金份额、基金规模双双创历史新高。据上交所11月2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当日基金份额达59.43亿份,连续6个交易日刷新历史新高。与三个月前8月26日的39.69亿份相比,最近3个月券商ETF份额净增超19.74亿份,按最近三个月区间成交均价0.9074元计算,该期间券商ETF资金净流入高达17.91亿元,高居同期沪深两市所有可比行业ETF资金净流入额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按11月26日的最新份额净值0.8589元计算,券商ETF当日最新估算规模达到51.04亿元,同样创历史新高,在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规模中高居第二。

  此外,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券商ETF的流动性也在所有行业ETF中遥遥领先。11月26日,券商ETF场内成交1.18亿元,继续位居当日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成交额第二,自2019年以来累计成交额达509.1亿元,日均成交额高达2.32亿元,在同期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成交额排名中亦高居第二。11月26日,券商ETF单日融资买入额为950万元,高居两市所有行业ETF第二位。当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3.58亿元,同时亦高居沪深两市所有行业ETF第二位。

  公开资料显示,券商ETF及其联接基金,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1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1只券商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