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19.85亿元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市场整体震荡,A股ETF逾八成上涨,总成交额为1085.29亿元,较此前一周减少162.22亿元,连续两周缩量。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19.85亿元。虽然消费类ETF近期表现较好,但基金人士认为,顺周期板块存在中期配置价值。

  国泰证券ETF份额创历史新高

  上周部分宽基指数ETF资金净流出。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25.02亿元,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7.55亿元,华安创业板50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分别净流出8.59亿元、10.03亿元。不过,南方中证500ETF、天弘中证500ETF分别净流入11.40亿元、21.72亿元。

  窄基指数ETF中,科技类ETF份额增减不一。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资金净流出均超2亿元,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资金净流出6.32亿元。不过,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资金净流入5.79亿元。广发中证军工ETF资金也净流入3.5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龙头券商ETF份额创下历史新高。上周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资金净流入15.33亿元,截至8月28日,份额达到245.62亿份,创下历史新高,规模达到309.68亿元,突破300亿元大关。此外,上周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也净流入4.54亿元,份额达到144.39亿份。

  关注顺周期板块机会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消费类ETF表现较好,鹏华中证酒ETF上涨11.19%,位居A股ETF涨幅榜首位,汇添富中证主要消费ETF、嘉实中证主要消费ETF涨幅均超7%。展望后市,基金经理对科技、医药等估值处在历史高位的板块较谨慎,同时关注顺周期板块的机会。

  工银瑞信基金表示,在当前经济整体仍在改善、政策整体逐步回归常态、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明显、外部不确定性仍大的背景下,预计短期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市场风格将趋于均衡。投资策略上,短期重点关注中报业绩主线,以及外部事件影响。从行业板块上看,继续建议关注可选消费、TMT、新能源汽车、医药和券商,以及经济弱复苏下顺周期板块的阶段性机会。

  民生加银基金指出,近期市场的超额收益主要体现在两条线索,低估值顺周期和中报高增长。就中报高增长而言,以食品为代表的板块,受业绩发布带动,近期超额收益明显。当前处在业绩披露窗口,在中报披露结束前,预计中报高增长都是市场的一条线索。就低估值顺周期而言,基于海外疫情对经济的冲击逐步削弱,叠加国内基建发力,下半年经济或从前期低点逐步改善,从这点来看,顺周期线索更具备中期配置价值。同时,基于国内经济稳步修复,下半年流动性面临边际收紧。对于估值水平处在历史高位的科技和医药,存在消化估值的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