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500亿元科创母基金运营将启动 正招标寻找运营机构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在6月14日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青岛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尽快完成青岛科技创新母基金管理人的确定及出资等工作,并尽快启动母基金的直投和子基金的组建工作。 

  据介绍,青岛科技创新母基金聚焦硬科技,对标科创板,重点支持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母基金总规模500亿元,首期120亿元,政府性资金出资比例最高可达50%。青岛市在创投风投大会发布设立科创母基金以后,前来对接洽谈拟与科创母基金合作的项目达到了80余家,科创母基金撬动作用初步显现。根据首期120亿元规模,按照1:3撬动比例计算,预计将撬动近400亿元规模。 

  据了解,青岛科技创新母基金采用市场化运作方式,通过公开招标形式为基金寻找运营机构。《青岛市科技创新母基金服务机构和经营管理团队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日前已正式发布,面向全球招募优秀的基金服务和管理团队。《公告》称,青岛市以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国内外知名基金管理机构作为青岛市科技创新母基金服务机构,并由其向招标人委派专业的专职经营管理团队,包括但不限于总经理、风控总监、投资总监等保证经营所需成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