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德基金杨霞辉:部分消费股估值已处高位 关注涨幅较小可选消费股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5月18日,诺德基金杨霞辉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近期国内消费需求正在如期恢复,虽然进度没有2003年那么快,但趋势是一样的。同时,从草根调研来看,必选消费(食品饮料、化妆品、小家电等)仍呈现旺盛情况,可选消费(白酒、家电、电子产品、旅游、医药等)正在慢慢转好。由于部分海外国家疫情依然比较严重,市场资金也在进一步寻找确定性,这也是最近消费板块涨幅较大的原因。

  杨霞辉表示,截至5月中旬,A股涨幅前五的板块中消费占了三个席位,分别是第一名的医药、第三名的农林牧渔和第五名的食品饮料。目前不少消费个股估值已经处在较高位置,在目前位置不易追高,可以开始关注一些涨幅较小的可选消费股,如旅游、酒类、家电、消费电子、家具、汽车、地产等板块,估值相对合理,基本面都在转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