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全球降息周期开启 对国内债市影响偏正面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美联储7月议息会议决定,下调联邦基金目标利率25BP至2.00%-2.25%。此外,在3月议息会议上,美联储曾提到将于10月结束缩表,并用到期MBS的资金购买美债,而在本次议息会议上,美联储表示将结束缩表时间提早至8月。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指出,本次降息是自2015年加息周期后的首次降息,鲍威尔解释本次降息为预防式降息,主要基于通胀低迷、固定资产投资疲软以及贸易纷争导致的全球经济下行、英国脱欧等风险性事件。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今年以来全球已有22国央行降息,IMF于上周下调2019、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各0.1个百分点。全球经济需求疲软,增速持续下行,且美国贸易问题、英国脱欧等事件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不确定性。另外,美国国内商业投资持续放缓,减税政策消退后下行压力预计逐步显现,年内可能会继续降息。 

  此番降息会对国内债券市场有何影响?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短期来看,自2019年开始,中美利差重新走扩,目前已经到达了历史偏高位置,中美利差早已不是中国央行降低利率的束缚。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意味着外围环境对国内债券市场影响偏正面。从中长期来看,中国经济潜在增长率下行,国内利率长期下行趋势不变,但阶段性受制于结构性缩表压缩配置需求,预计一段时间内利率债将以窄幅震荡为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