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A股情绪提振 有望迎来修复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4月7日,A股市场全面反弹。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认为,外围市场回暖提振A股情绪,国内市场有望迎来修复。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分析指出,海外疫情形势出现缓和迹象,外围市场大幅反弹。上周末,全球疫情新增病例继续增加,但增速较最近几周有所放缓,西班牙、意大利以及美国的疫情扩散情况有所改善。海外疫情形势初步显示放缓迹象,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提振。受相关因素影响,周一,外围股市迎来普涨行情,对A股的情绪形成提振。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国内政策发力,“定向降准”及“下调超额准备金利率”双管齐下。上周五,央行宣布将对中小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以增加中小银行的资金实力,有助于引导其以更优惠的利率向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扩大涉农、外贸和受疫情影响较严重产业的信贷投放,增强对实体经济恢复和发展的支持力度。同时,央行自2008年来首次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自4月7日起从0.72%下调至0.35%,旨在推动银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促进银行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随着国内陆续复工及海外疫情控制措施的持续推进,在前期因疫情、流动性等风险导致快速下跌之后,主要金融市场有望迎来修复,国内市场有望率先企稳。结构上看,科技板块前期回调较多,预计在修复行情中相对占优;海外流动性风险消除后,前期流出的外资有望回流,业绩确定性较高且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必需消费品板块,有望受益外资回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