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润元大基金:市场风险偏好将不断修复 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焕昀)10月29日,早盘沪指低开低走,随后在白酒和家电等大消费板块影响下持续下挫,午后大盘继续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报2542.10点,跌2.18%;深成指报7322.24点,跌2.43%;创业板指报1250.48点,跌1.01%。
  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下跌,白酒股领跌。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休闲服务板块跌幅居前,分别下跌8.24%、6.19%和5.40%。概念板块方面,食药品溯源指数、鸡产业指数以及ST概念指数表现较为活跃,分别上涨1.89%、1.77%和0.45%。与此同时,品牌龙头指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指数以及触板指数表现低迷。  
  华润元大基金指出,总体来看,市场分化较为严重,增量资金进场并不明显。外围市场方面,欧洲股市和美股上周五再次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压制场内投资者风险偏好,虽然前几日A股有所企稳,强势收红,但资金却持续净流出,预计后期仍以震荡为主。长期来看,随着内外环境的不断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将不断修复,投资者无需过度悲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