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基金韩晶:关注短久期债券配置价值

上海金融报

  近期,债市延续开年以来的震荡行情。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突破5.07%,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92%。对此,银河鑫月享的拟任基金经理韩晶表示:总体来看,全年债券收益率曲线或将陡峭化。部分时点的流动性回暖,可能会带来短端利率回落,而受到强监管因素的影响,长端利率回落的概率较小。因此,短久期债券配置价值值得关注。韩晶进一步指出,从估值水平来看,国内利率债收益率已率先出现调整,目前处于相对合理水平。而从短期来看,目前信用债的票息收益与利率债相比没有太大优势,因此国开债、国债等风险相对较低的债券品种值得关注。韩晶表示,银河鑫月享将积极把握债市投资机会时,并重点关注短久期债券的配置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